P05 (2).jpg

那天小反的朋友sunny說要去跳蚤市集擺二手的物品..

小反考慮了一下覺得挺有趣的..就決定去擺拉~~~~~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擺跳蚤市集吧...

還記得高中時住家的社區在辦活動..

小反那時也是賣了好多小卡片貼紙小玩具...

感覺就是很有趣的活動..

這次再來重溫舊夢一下拉...

 

話說要擺攤也是前二天才決定的事..

所以前一天晚上小反就把房間裡可以賣的二手物品全翻出來找..

翻箱倒櫃的!!忽然發覺..我的東西怎麼多成這樣阿@@!!!.....

邊找邊整理到快哭出來...!! 我以後不會再亂買東西了拉 ><...

整理到半夜然後打包好..裝在盒子裡..東西收一收就安心的睡拉...

中午吃過飯用一用就出門拉!!!

 

目標!!!我要把全部的東西賣光光拉~~~~~

(幻想總是美好的...人總是要有夢最美嘛.....)

看了地圖...忠信市場是在五權西二街..五權西三街那一帶..

結果一整個鬼打牆就是找不到@@!!

連問了一堆附近的住家也都不知道哪裡是忠信市場....orz!! 

找到快跪下來時趕快打了電話給sunny..這才知道在哪裡....

 

結果到了現場發現..怎麼都沒什麼人煙阿@@...?

心想說..完蛋了..會不會到了七點還是沒客人阿..........

結果我們把攤子set好之後..就慢慢有人來了.....

 

小反的二手鋪子...

主要賣帽子..項鍊..手鍊..腰帶..小玩偶..指甲油..圍巾..小物品...

拍一下給大家看看...

 

P02 (2).jpg

 

哈哈有沒有覺的很多東西阿...?!

 

P03 (2).jpg

 

小反最喜歡買的就是小配件小物品了...東西真的是多到用不完阿....

就看有沒有有緣人想帶回家嘍...

 

P04 (2).jpg

 

小反的二手鋪子開張嘍~~~~~

對了很誇張的是..竟然很多人要跟小反買這個小黑板耶...

(哇哩咧不要這樣嘛..這是倫家的店招牌耶=_=)

 

P05 (2).jpg

 

還合照了一張...

更誇張的是..竟然還有人想要買小反帶來要給大家看飾品照的 "小鏡子"耶...

哇哩咧..連這個都有市場阿..嘖嘖..

 

P03.jpg

 

很酷的文字告示牌~~

 

P04.jpg

 

好有FU的場景..忠信市場是新舊融合的一個新藝文空間..

很多型男型女帶著專業的相機來這邊拍照..或是看影展...

這邊會有不定期的放映影片及一些裝置藝術展...

讓我看到台中的藝文新希望.....

希望以後它像華山文化園區一樣的蓬勃發展.....

 

P05.jpg

 

這是別人的小攤子..這時候愈來愈多人潮拉~~~

 

P06 (2).jpg

 

然後擺沒多久..我的第一個客人馬上就跟我買了二條圍巾拉~~~~~

那時她們來這邊拍照..看到我賣的圍巾很喜歡..就問了價錢..

我說這條40元..那條日本製的70元..都是全新的喔..

他馬上聽到說..什麼..40!!太便宜了~~馬上買!!!

哈真是太感謝她了!!而且她還說要跟我合照喔^^...

真是可愛的大學生.....謝謝你讓我馬上就開市拉!!!

 

P02.jpg

 

隔壁攤也是好多人喔...這邊的攤位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多攤..

不過很多都是賣鞋子跟衣服的...

看他們的小攤一直都很多人..超羨慕拉!!

 

P06.jpg

 

這時竟然在這邊巧遇了去 墾丁民宿換宿的員工阿信...

真的好巧..他就是在忠信市場這邊跟朋友開了一間二手相機館..也有提供教學喔...

 

P02 (3).jpg

 

來拍拍附近場景的照片..

感覺真的好有華山的FU喔...

沒想到台中也有這種地方耶..

 

P08 (2).jpg

 

這是一些有主題的無人展示空間...

 

P09.jpg

 

哈sunny小姐正努力的拍賣自己的二手商品中...

小反則在跟朋友閒聊兼等待顧客上門...

 

P01.jpg

 

還跟對面鄰居拍張合照..

她們也是來擺攤的同伴喔...聽說是遠從員林來的!!哇好熱血阿~~~

裡面的一枚可愛妹還跟我交關了二頂帽子..謝謝唷~~~希望你會喜歡常常戴..

 

P07 (2).jpg 

 

從下午三點擺到五點半左右..已經賣出不少東西嘍~~~

沒想到生意比小反想像中好很多..

賣出了一些帽子..圍巾..項鍊等小飾品..

很多人也以為小反在這邊擺很久了..一直在問說這邊的市集是每星期都有嗎..?

那都很多同伴來擺嗎..?

哈..小反也是第一次來到忠信市場這邊擺攤哪^^!!

(不然來這裡時也不會鬼打牆阿...)

一整個感覺好像我在這邊混很熟..好多人問我問題哈..很搞笑..

 

覺的透過在這邊買賣物品..除了感受到獨特藝文氣息外..還可以跟來訪的朋友互動閒聊..

大家都是原本互不相識..但因為來到這邊逛逛..或是賣東西..而產生了交集..

不管是跟賣家同伴的互動..還是跟來訪顧客的交談..

都覺的很輕鬆且自在...好像大家本來就相識一樣的閒話家常..

真的是很有趣且特別的體驗.....

 

看看..小反二手鋪子的東西是不是變少拉???

 

P10.jpg

 

不過因為我們擺攤的地方等會要播放紀錄影片..所以我們只能換個地方擺嘍...

一堆東西還真難移動呢...

這時剛好我們的朋友Jet來嘍...

謝謝他來這邊走走看看..還幫忙兼叫賣了一下..

蠻會賣東西的嘛..下次有捧憂要賣東西記得要扣他喔~~~哈

可是小幫手一枚呢...

 

P01 (2).jpg

 

這時已經晚上六點拉..先來自拍一下哈哈我看起來好HIGH喔...

這邊的人群都是一批批的..有時會忽然來了一大群人..

問價錢的..問怎麼搭配的等等..頓時就會變得很忙碌!!

不過這邊的客人感覺都很Nice..都是年輕的型男型女..

看完東西都會好好的放回去原位..也都很有氣質的小聲交談..

也不大會一直殺價..

不過因為小反的價錢已經很低拉!! 幾乎都是10-35元之間..

往往聽到價錢的客人都會很驚訝的說..阿!!這麼便宜阿!!!

就馬上掏錢買拉..

 

P07.jpg

 

有時客人們還會跟小反閒聊幾句..總覺的賣的價錢雖然很便宜..

但看到他們這麼喜歡我的東西..還是會替二手物找到新家感到很開心...

而且小反的客群還有小至5歲的唷...厚厚~

跟sunny來合照一下..準備要收攤嘍!!

 

P08.jpg

 

這是搬家後的新鄰居..主要是賣CD為主..還有賣一些小物品..

竟然有賣家用電話耶..太酷了!!

裡面的小男生還跟我買了一條圍巾..

 

P11.jpg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看紀錄影片...

我覺得我們好吵喔..一直講話..希望他們不要暗自怨恨我們才好...^o^!!

 

P12.jpg

 

很特別的老建築翻新...

 

P13.jpg

 

後來回去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忠信市場早已成為許多外拍族的新拍攝景點了..

訽問度超高...

而大約七點左右..小反也收工拉...

哇!!回來忽然覺的膝蓋蹲的好酸..脖子也好痛哪..在那邊完全都沒有感覺..

 

回去算了一下..

小反總共賣出了:

8條項鍊..3支手錶..1個戒子..3頂帽子..3條圍巾..1條腰帶..

1個零錢包..1對耳環..5個10元小飾品...

總共賣了653元...

只能說賣出的東西出乎我的意料!!以為腰帶跟小玩偶很好賣的..

結果小玩偶連一隻也沒賣出><...

反而賣的是項鍊跟圍巾..詢問度超高...

 

其實賺了多少錢反倒是其次了..

看到客人們買到自己喜歡的物品..感覺挖到寶超開心的神情..

小反就會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也覺得二手物品在新的主人手中幻化成不一樣的樣貌出現..

與新主人產生了火花..而有了新生命...

今天真是太值得寫這麼落落長的一篇來紀念拉.....

********************

 

原以為會就這麼完美的ending...

誰知小反興高采烈的肥家..結果小反媽問說..賣的怎麼樣阿...

賣的最貴的是多少錢什麼東西阿..

我說是圍巾100元就是厚的那條拉...

小反媽就忽然 "驚" 了一下說..哇哩咧!!該不會是我新買的那條羊毛厚披肩吧???

那是我新買的耶!!羊毛的ne!!!

人家要跟我買500我都不賣了才用過一次!!你給我賣100!!!!!

厚...我真是欲哭無淚阿...

 

(小反心裡OS..哇哩咧..哇阿災你昨天說提供我要賣的一些東西放在沙發上阿..

那條厚披肩也在沙發上阿@@!!)

結果就被唸慘拉...看來要被唸好幾天...=__=//

 

但是..今天的 小反的二手鋪子 來 忠信市場擺跳蚤市集還是 大成功 拉!!!!!!!!!!!!

 

不知各位朋友們有沒有擺攤過的經驗呢?還是有去跳蚤市場走跳過..

都歡迎留言分享喔~~~

 

 

地點:忠信市場

位置:台中美術館對面,五權西二街、五權西三街以及五權一街圍成的小區域中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71巷3弄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