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14天的墾丁換宿背包客日誌了!!!!!!!!!!

其實真的是很花時間耶..自己也會給自己小壓力..

有時候早上去新民宿工作完..

回去休息了一下..會想說..唉呀算了..好想睡阿..下午真想休息

可是心裡就會想說..好不容易難得有二星期可以在墾丁耶!!

AND如果下午休息那當天的日誌怎麼辦呢??沒有題材可寫阿

然後就會跳起來整理整理出門了

 

自己一個小小夢想的實現 

也許有人會說..明明去換宿就應該慢下來..才有渡假的感覺阿..

不過其實重頭到尾小反都沒有把這次 墾丁換宿 當做是渡假耶...

應該算當做一個小小夢想的實現吧

今年一直有個想法..想遠離台中..去某個地方待一陣子..

總覺的常常每次新的一年裡..往往訂了一堆目標..

結果好像達成率超低..

今年說什麼也要有個收穫才行

 

不過因為經費真的有限..

所以就會覺的來墾丁就不要空手而回..

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好好體驗

寫這些日誌..似乎對來墾丁花的錢彷彿也有了交代..

也算是有個小小的成果記錄吧

 

來墾丁換宿之前先設定目標 

先把來墾丁要體驗的目標先列出來..例如:浮潛二次..環南部東部等..

再規劃每天要走的行程內容..

先研究哪些景點可值得前往..

有的還需先申請入園..例如:龍坑等..

看了路線及介紹後..騎小粉紅出發..

有時還會鬼打牆迷路..

 

怎麼會忽然決定就出發了?!

有些朋友會問...我怎麼那麼有勇氣就自己出發了

其實在出發的前幾天我一直有點忐忑不安的..

但總覺的我好像常常都是紙上談兵..空有想法卻常常沒有去行動..

我應該要更有勇氣跨出去才是

想到 敗犬女王無雙說的話

勇氣不是天生的...是一點一滴累積成的….. ”

我就覺的好拉!!就衝了~~~

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旅行了這麼久..

雖然對某些人而言也許是家常便飯拉..

但對小反而言卻是個珍貴而特別的體驗...

 

而其實如果是一個人的時候的小反..

其實是有點內向而害羞的…(除非身旁有熟悉的朋友together..)

但是就會希望自己來這邊的時候..

是可以試著主動接觸人群..跟人互動的..

像去吃飯的時候..有時也會主動跟店家攀談等等..

我想這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環吧..

當然我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拉..

因為常常會有人覺的小反會給人有種距離感..

(人家其實是很隨和..有親和力的拉…XD)

 

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在墾丁有時候一個人出門..會忽然覺的有點孤單的感覺..

可是那種感覺卻是孤獨的浪漫..

跟自己獨處的時候也常常會有很多想法產生..

這時..自己隨手帶的小筆記本就派上用場拉

 

植物的光合作用仰賴 陽光..空氣....

我想..一個人的旅行 仰賴的是..地圖..MP3..相機..

地圖可以幫助你找到正確的道路..

MP3讓你不寂寞..是支撐下去的原動力..

心情悠閒的時候放點soft的音樂..

沒動力的時候放點 熱血 的音樂..

相機則是幫你忠實紀錄旅程中的點點滴滴..

在每個景點留下了專屬於你的足跡..

 

如果要再加一項..我想是 小筆記本 ..

常常我會在一天的結束後..跑到海邊去回顧一下今天的旅程經歷..

有時靈感湧入一下筆就會源源不斷..

 

把每一天的體驗寫成blog日誌 

把每一篇分享的日誌當做自己的小小創作..

而一路拍了很多照片也是花了不少力氣和時間拍攝..

回去要整理多到滿出來的照片..就快昏倒了

有時還是邊打瞌睡邊整理的..

選完要放的照片後..上傳到BLOG空間上面..

再發表新文章..把照片PO到文章裡..開始編輯文字..

有時還要再去查相關的資料..(地址等資訊..)

到最後寫完發表..

自己有時還會回去看..

偶爾還會再次修修改改的..

不知是我太孤毛還是..

總覺得常常生一篇網誌出來都感覺是嘔心瀝血的..@@

 

去品嚐店家小吃也是..先看完菜單點完餐後..

趁上菜前先去拍了拍店門口及週遭環境..

上菜前忍著想一掃而空的快感..

先認真的拍了照片..

拍完之後開始一樣一樣品嚐..

邊吃邊寫筆記..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這麼慎重拉!!

有時也是會脫軌演出..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狂嗑拉!!

 

不過等到寫完blog..看到成品之後..

姑且不管寫的如何..自己總會產生小小的成就感..

(有時也會穿插著被朋友們稱讚及轉貼的虛榮心..)

這也許都是支撐自己繼續認真寫下去的動力吧

所以希望大家在看的時候..

能感受到小反的用心喔

(最實際的回饋就是 幫忙轉貼或是多點閱&留言迴響啦^^!! 不要打我~~)

 

為什麼選擇來墾丁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墾丁”..

絕對是受了..”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影響..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墾丁背包客系列裡有很多都是天氣晴的景點介紹拉..

 

在劇中..每個人都帶著大小不一的傷口來到墾丁..

在墾丁的自然環境及與人互動中..

療癒了自己的心..也找到了出口..

 

「我喜歡墾丁..喜歡這裡的人..也喜歡這裡的海..

如果人生要在轉彎的地方等待..那我願意在這裡等

 

「只有你自己知道,能治好你的是什麼..

是哪個地方吹來的風..哪裡的海的顏色..

什麼樣的陽光..以及什麼人的笑聲及眼神..

(摘自 我在墾丁天氣晴裡 阿南(阮經天 ) 的經典台詞…)

 

劇裡拍攝的自然景色..及生態保育及財團的衝突矛盾..

及劇中人物情感間的拉扯等等..

看完這部真的有被深深震撼到

所以當自己有了想找個地方待一段時間的想法時..想到的就是墾丁

(還有還有..在墾丁的這段時間..最常聽的二首歌就是:

Joanna的 "因為你愛我" and "有你的快樂"拉..by天氣晴的配樂) 

 

感謝小語

曾看了一篇文章..寫到:把自己放在一個回不了頭的情境裡..

做了過河卒子..只有勇往向前..這就是自殺..進而才能重生..

我想..這就是為這次墾丁行下的最佳註解吧…..^^

 

當然也很感謝在其中幫助過及關心小反的朋友們..

要不是你們的加油打氣..

我想這次也不會這麼順利達成..

也謝謝 初夏日和 瑪西..阿信..Patty..羅師傅..黑鵰..佳鳳的照顧..

感謝所有關心幫助過小反的朋友們真的揪感心…..           

                                                                   by小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