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熱血背包反反人(小反),有關美食。旅遊。音樂。背包客的部落格粉絲團。歡迎大家樓頂揪樓咖一起按讚加入粉絲團巴!!試吃合作也歡迎用 FB發訊息or mail 邀約小反喔

IMG_6993  

早上起了一大早~和住民宿的朋友宜靜一起去吃早餐~

是一間台東很有名氣的早餐店..叫藍色日出..

 

IMG_6951

 

很健康的蔬食輕料理..裡面有好多書可以翻翻~~很藝文的空間!!

之後會寫一篇介紹這家早餐店喔~~

 

IMG_6960

 

早上掃地.拖地.換完床單~全部打掃完後休息了一下..聽從民宿老闆娘小官的建議~就決定出發去鹿野拉!!

 

IMG_6984

 

和同是換宿的SUNNY一起去..原想說要去那悠閒體驗騎單車趣的..

結果一直找不到單車店@@..想說不如就隨意走走散步巴~~

 

IMG_6988

 

龍田社區感覺是一個安靜的小村莊..午後有微微的陽光灑落~

 

IMG_6993

 

龍田國小旁的日式建築真的好美~~

 

 IMG_6991

 

旁邊的龍田國小綠意遍佈..裡面有許多顆珍貴的百年老樹..

龍田國小原為日治時代鹿野尋常高等小學校..專們供移民村的日人子弟就讀..

 

IMG_6998

 

原來小官說的沒錯!! 台東的國小真的都好美~像個觀光景點似的特別~~

 

IMG_7001 

IMG_7006

 

今天是國定假日..裡面的學生應該都是是住這附近..小朋友悠閒的坐在石椅上聊天聽流行音樂..

 

IMG_7008

 

忽然覺得在這裡成長的小朋友還真是幸福..

 

IMG_7009

 

我們要費盡心力才看的到的美景..在這裡他們卻垂手可得般的容易..XD

 

IMG_7013

 

和SUNNY悠閒的散步在學校裡..

 

IMG_7018

 

慢慢的走著體會台東緩慢的步調..

 

IMG_7020

 

感覺對於台東旅遊的印象一整個都深刻了起來..

 

IMG_7021

 

後來趕在四點到了台東糖廠..位於台東市區中興路上

 

IMG_7028

 

也是舊建築再重新利用的地方..

 

IMG_7029 

 

裡面進駐許多藝術創作者在這裡開闢工作室進行創作..

 

IMG_7036

 

今天就來個安靜的小出走..這篇的文字很少..不過光放上這些照片給大家看..一切就可以盡在不言中了吧...

 

IMG_7037

 

裡面有個 "檔案室咖啡" ..老房改建的氛圍..感覺特別有情調..

 

IMG_7040

 

門口掛著反核字樣的海報..

 

IMG_7042

 

聽小官說好像是今天要響應這活動就約好今天一起PO文在FB 讓更多人看見!!

 

IMG_7048 

IMG_7049

 

糖廠裡面的建築也很殺底片~~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IMG_7056

 

有幾張都覺的可以拿來做明信片了哈哈

 

IMG_7060 

IMG_7064

 

裡面還有宮崎駿卡通龍貓公車的可愛立牌..

 

IMG_7070

 

還有小魔女琪琪XD

 

IMG_7072

 

這裡好像也有提供單車出租的服務..可天色漸暗~我們就沒有租拉~~

 

IMG_7075 IMG_7077 IMG_7078

 

晚上跑去吃了位於正氣路上的碳烤香雞排..

是一間擺在7-11旁的炸雞排攤..之前小反去台東時一定會去買的小吃..

(沒辦法..小反是雞排控嘛XDD)

 

IMG_7084

 

這間愈晚生意愈好!!今天比較早來才剛開沒多久所以還沒什麼人~

之前來台東晚上吃宵夜時還大排長籠..

老闆娘還跟我們小聊一下~問我來自哪裡~我說台中~

老闆娘說:我也是台中人耶!! 

(民宿的小官也是台中人耶..阿是台中人喜歡都嫁來台東泥XDD??)

 

IMG_7081  

 

還經由雞排店的老闆介紹~去吃了一間台東在地人吃的台東古早味米台目

(老東台小反真的覺得SO SO又有點油膩@@..)

 

IMG_7087  

 

看到很多台東人都外帶回去吃~生意挺好的~~

 

IMG_7088

 

點了一碗乾的米台目(35元)

 

IMG_7101

 

強調是台東在地柴魚口味..也有說明他們所用的食材喔~

 

IMG_7103

 

雞排是先炸過再烤的..如果記得沒錯的話一份是55元..

盒裡還有一塊檸檬可以擠出來解油膩~有檸檬清香味..肉大塊又嫩切~~

 

 IMG_7090

 

灑上白芝麻和醬料的口味像極了台中的八兩碳烤雞排..

不信的話下次可以來吃看看喔~~XD

 

IMG_7092

 

還點了地瓜薯條~甜不辣各一份~

薯條炸的粉都裹的很薄..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吃的到東西的原味~又很厚一塊~

甜不辣就SOSO了..

 

IMG_7100

 

米台目一送上來又看到柴魚片在跳舞了XDD

灑上柴魚片..韭菜..芹菜末和香菜..

 

 IMG_7093

 

米台目感覺比小反在利嘉部落那間"吃麵族"吃到的米台目又更細了點~~

 

IMG_7095

 

感覺比較偏重口味鹹的醬汁~也是很Q彈有嚼勁..

 

IMG_7097

 

但神奇的是完全不會油膩~~真的很好吃!!  而且很大碗!!重點是才35元耶XDD

 

IMG_7098  

 

明天就要即將離開台東出發花蓮了@@...感覺五天四夜過的好快喔~~

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阿~~

原本還跟小官說..這幾天明明天氣就不錯..但為什麼都看不到星星呢?

結果凌晨正當小反準備睡覺時..

小官輕敲了房門開心的說:你不是說想看星星嗎?? 現在有了耶!!!

結果真的看到好多星星耶~好感人喔!! 媽祖一定是聽到我的輕聲呼喚惹~~XDD

感謝小官還特別叫我出來看~滿天的星星真的很美呢.....^-^

 

台東

藍色日出早餐店

地址:台東市洛陽街231號對面

電話: 089-330499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三: 6:30 - 11:00

                週五 - 週日: 6:30 - 11:00

              (週四店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97%8D%E8%89%B2%E6%97%A5%E5%87%BA%E6%97%A9%E9%A4%90%E5%BA%97/187991604550404

鹿野龍田國小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236號

台東糖廠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202號

台東正氣路碳烤香雞排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83號

(正氣路與中華路交叉口  在7-11旁邊)

台東古早味米台目

地址:台東市安慶街66號

電話:089-361851

營業時間:約11:00-21: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反嗑為主 反推有理。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olz
  • 舊建築很棒呢!喜歡那種「懷古之幽情」~(我也是文青喔! XDD)
  • 對阿~我好喜歡這裡~~由其是日式老房~~
    只是如果換成現在是半夜~~我應該就會開始感到害怕了巴XD
    (例如聽到日本士兵說~我好累好痛啥鬼的)哈哈

    小反 於 2013/05/06 01:07 回覆

  • Joolz
  • 那是什麼聯想啦~ XDDDDD 我看你環島睡的地方滿多有上下舖的,想不想聽上下鋪的鬼故事啊?(賊笑)
  • @@好可怕~~還是不要好了~~
    我都馬睡上鋪~~下鋪都搶不到就先被訂走了><

    小反 於 2013/05/07 12: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