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熱血背包反反人(小反),有關美食。旅遊。音樂。背包客的部落格粉絲團。歡迎大家樓頂揪樓咖一起按讚加入粉絲團巴!!試吃合作也歡迎用 FB發訊息or mail 邀約小反喔

 IMG_8171  

中午吃完簡單的早餐後就出發往宜蘭~~蘇花公路..

這對小反來說就像是"佛地魔"的名字一樣的禁忌與可怕

之前一直最害怕的路段就是這邊了..

中午騎往蘇花之前的路上彷彿是運動前暖身操..

騎了一段路半小時之後就準備上蘇花了..到蘇澳有99公里..

 

IMG_8143

 

一開始其實覺的好像沒有想像中可怕耶!!

今天的天氣超好~~一樣是大太陽

 

IMG_8146

 

到太魯閣大橋之前都是很一般的省道路段

 

IMG_8147

 

OH YA!!蘇花公路我來了~~深呼吸拍完照開始上路!!

 

IMG_8150

 

其實蘇花公路小反好像從小到大都沒有到過這條路..

結果第一次來就自己騎車經過~~所以其實對它真是又愛又怕!!

有了上次台東到花蓮台11線夜騎的恐怖經驗!!

這次再也不敢鐵齒~~一定要十一點多就早早出發..

 

IMG_8151

 

不過一路上一堆警告標示寫著易落石路段..或是一堆地基蹋陷..

常看到很多維修工人在整修道路

過崇德隧道後馬上就看到鼎鼎大名的"清水斷崖"拉!!!!!

 

IMG_8157

 

很多大客車和小客車在這邊停車拍拍照

 

IMG_8159

 

清水斷崖真的超美的~跟照片上拍的一模一樣美到翻天!!

 

IMG_8165

 

海水好清澈又好淺藍~

 

IMG_8169

 

海就像水彩的漸層一般由淺到深藍~這麼的美

 

IMG_8171

 

OH YA!!拍一張照先~~

 

IMG_8173

 

今天天氣幾乎沒什麼雲

 

IMG_8178

 

實在美到都捨不得離開了~~

 

IMG_8180

 

路段後來開始不大好騎!彎來彎去的~~

 

IMG_8181 

IMG_8186

 

騎沒多久看到和平鄉的指示牌了哈哈~~想到宇宙人的歌--一起去跑步

歌的MV就是拍宇宙人環島~還有去花蓮的和平鄉搜集"和平的空氣"帶回~~哈哈

一路上這首歌可是小反的環島背景音樂..真的粉熱血!!

 

IMG_8189

 

這邊的海真的太美了~常常忍不住就停下來拍照~~

但不敢逗留太久~~畢竟大概四點過後風就開始變大了!!

所以最好還是四點前到達宜蘭市區比較保險一點..

有些路段還真的是有點可怕~~雖然都有護欄..但是有些旁邊的山壁感覺好傾斜

都覺得很怕會有石塊土石會掉落..

 

地下也常常看到有比較大塊的落石..所以只要看到是落石路段~都還是會盡速通過

且路上有些地方坑坑洞洞的..要一直專心看路才不會危險

有些路段還是單向通車~有時要等對向的車子過完才能走~

今天的車流量還不少~有砂石車.一般小客車.機車.重機都有..

由其路上超多砂石車!! 感覺車速都好快!!@@

路上經過很多山洞~有的山洞超冷的拉~~而且是瞬間一進去就感受到寒意~真的有點毛@@

 

IMG_8190

 

有些路段感覺看了觸目驚心!! 整個路旁坍方..很多工人在整修..

他們好辛苦除了整修還要幫忙指揮交通..讓單向通車的路段順利通行..

真的是很令人敬佩!!

有的工人爬上爬下的看了都捏了一把冷汗@@

要是沒有他們..我想這個路一定會更難行駛!!

 

一路上有時一直不斷上坡超彎延..感覺時速只能騎30-40

有時騎了一段路好不容易出現一段平順的道路就騎快一點

有時心想彎延路應該差不多撐過了吧..但沒多久順的路又開始彎延了起來

心情起起伏伏的~~總覺得應該很順了快到了~但山路的一公里一整個就是過的很慢

(沒辦法..小反騎的是小100~也不是新車了~多少還是跟125或重機有差別)

 

有時路超小條~一直不斷上坡後~往右邊一看就是懸崖峭壁!!= =

只能逼自己盡量不要去注意看下去..不然應該會有點小挫哈哈

有時又一直連續下坡路段~狂按剎車很怕忽然對向會有砂石車衝過來!!

砂石車或小客車有時會跟在後面都要隨時注意~

像小反都會靠邊邊讓他們先行通過才比較安全

有時對向車道會連一排砂石車跟著走~就覺得有點害怕!!

 

IMG_8193

 

而進了一個隧道時~感覺後面有一台車~想說讓他先過~可他就是不超車

後來出隧道時~我放慢了速度~那台車超車之後~

就忽然有一個少年仔搖下車窗大喊邊笑著說:不要騎那麼快拉!!

然後半個身體探出頭來~還用一直用兩手比叫我前進的手勢!!

車上大概有三四個人..感覺不大像幫我加油的感覺~~就覺得毛毛的@@

小反就刻意放慢了速度..後來後面有來車跟他們的車跟的很緊~他們才開遠了..

一整個嚇死@@!!

所以一個人騎車就算是白天還是要小心一點哪~寧可小心也不要大意!!

也太酷的7-11

 

IMG_8195 


到了南澳感覺風就變大了~~一直到南方澳前路都還是不大好騎

 

IMG_8196

 

就這樣一直一路彎延一路又順暢後~~終於到南方澳了@@!!!!!

 

IMG_8201

 

這表示即將出可怕的蘇花了噢耶!!

 

IMG_8202

 

這裡風真的超大的!!

 

IMG_8206

 

拍了一下就繼續騎了~

 

IMG_8207

 

當看到台9線和台2線同時出現指示牌時..就表示快到羅東拉~~

 

IMG_8210

 

從花蓮市區到宜蘭大約騎三個小時半~~其實好像沒有想像中久

 

IMG_8211

 

但因為沒騎過加上沒去過蘇花~一路上精神超緊繃!! 真的騎的好累喔~~

還差十幾公里就到羅東了~開始一路狂飆!!

 

IMG_8213

 

心得就是:

蘇花如果天氣好..是沒有想像中可怕難騎~但其實也沒這麼好騎~感覺騎出來精氣神都被路給吸走惹XD

 

IMG_8214

 

到羅東民宿了..住的民宿叫做"夜市夜市"..離羅東夜市超近!!用走的就到了~~

雙人套房住二天算我1600元

一開始住的那間房間是陽台隔出來的~感覺那空間怪怪的不是很好@@

 

IMG_8218

 

後來因為那邊位置比較邊邊..無限網路一直連不上去~

 

IMG_8222

 

跟民宿老闆娘反應後..因為是平日剛好客人不算多..

她就說可以讓我換到一間四人房的房間~

剛好這二天沒人租用..所以就不用另加費用直接升級嘍~哈哈

老闆娘人真好~~四人套房平日一天就要價1700元耶XD

一個女生自己旅行還是有好處的哈~

通常民宿的老闆想說你自己一個人..都會比較照顧你一點~~

 

IMG_8225

 

頓時空間就變好大!!哈哈~

 

IMG_8227

 

感覺格局也舒適多了~~

 

IMG_8231

 

一個人住四人房還真爽阿!!

下午四點多到了民宿實在太累了!! 全身感覺都是灰塵~~

洗完澡換了房間後就一整個昏睡了~晚上七點起來用走的去逛羅東夜市~XD

(我果然是假背包真死觀光客)

 

IMG_8233

 

羅東夜市真的連平日都超多人的拉!! 感覺一堆遊客~

真懷疑大家是不是都不用工作阿@@

繞了繞好像也不大知道要吃什麼~一堆賣卜肉~糕碴~三星蔥餅~水果的~

可剛好這些東西小反都不愛><

 

IMG_8236

 

所以後來選打一間招財板(也就是官財板)

 

IMG_8238

 

之前在花蓮自強夜市沒有吃到蔣家棺材板~

 

IMG_8242

 

感覺有點像~也是沾蛋汁在吐司上下去煎的

 

IMG_8243

 

點的是沙爹豬肉~味道感覺偏甜~醬料有點濃綢~

 

IMG_8254

 

肉放的不少還有洋蔥和高麗菜~

一份50元..還OK拉

 

IMG_8257  

 

去吃了羊鋪子~聽民宿老闆娘說這間才是一開始的老店~

只是因為介紹美食的電視採訪另一家~生意才被比下去的~所以小反就決定吃看看這間

 

IMG_8259

 

但其實有點失望~點了藥墩羊肉~湯頭偏油@@

 

 IMG_8248

 

羊肉的肉質感覺有點老~有些都有筋的部分不易咬斷

 

IMG_8250

 

醬料不錯吃~不過真的比不上花蓮自強夜市那家的吳記當歸羊肉來的鮮嫩又不油膩..

 

IMG_8252  

 

之後還逛了一下夜市~買了COCO都可飲料肥家配電視~~

果然小反還是愛住市區~吃完東西逛完慢慢走回去住的地方~感覺好好喔!!

生活機能很便利..很適合懶惰又愛逛街一個人旅行的我XDD

 

 

花蓮到宜蘭  一路騎台九線

清水斷崖

地址:蘇花公路上(花蓮縣秀林鄉和仁與崇德之間)

夜市夜市

訂房專線:0920-991566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和中華路口

官網:

http://yesyes.eebnb.com/

招財板

地址:羅東夜市裡公園路上

羊鋪子羊肉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號

(羅東夜市1093攤位)

電話:03-9553520

營業時間:PM12:00~AM3:00

 

 

, , , , ,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oolz
  • 砂石車超恐怖,司機都像在開F1一樣用飆的 囧
  • 超可怕的拉!!後來往台北路上有二次砂石車都逆向行駛 我都覺的我差點沒命了= =

    小反 於 2013/06/19 00:32 回覆

  • 蘇花公路真恐怖
  • 您寫得真好
    下周我也要騎125去環島..蘇花真是令人緊張的一條路阿~
  • 哇!!那加油阿~記得要早一點出發騎車~愈晚風愈大喔~天氣好再騎比較安全~期待你的分享喔

    小反 於 2014/10/16 21:41 回覆

  • 暴龍趴趴造
  • 哈哈,我是10.15日留言的要去環島的那位喔,因為環島回來後,覺得是很不錯的經驗,所以開了一個帳號,想與大家分享.更加覺得妳女生環島好厲害!!環島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
  • 哈你回來拉!!很棒耶~有分享以後自己再看還是很有成就感~成功挑戰了一次!!

    小反 於 2014/11/08 17:22 回覆

  • jameslee0723
  • 呵呵,太晚看到妳的文章。

    我今天才由花蓮回台北。

    昨天下午四點多走台11由台東進花蓮,真是嚇死我啊!!!

    By JL

  • @@好危險喔~如果下雨風又大更可怕!!還真是畢生難忘的回憶...

    小反 於 2015/11/06 21: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