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  

這次小反環島旅程大約共寫了43篇文章左右

整理的台灣各地環島行程的景點及美食攻略如下 請大家自行享用!!XD

也歡迎大家可以與我分享關於環島的心得喔!!

 

【台南】1天

 

景點

赤崁樓-大東夜市

第一天-台南--謝謝老闆的熱情~讓一個人的旅行第一站就充滿無比的信心!!

 

美食

台南新興路無名虱目魚..食尚玩家報導..以虱目魚為湯底的魚皮粥..薄片魚皮混合彈牙魚肉

克林台包..八寶肉包..最台的伴手禮..彈牙新鮮的溫體豬肉..超紮實Q彈..

 

住宿

DODORO Backpacker 2..老房子青年旅館hostel..在緩慢的步調裡重新調整呼吸節奏..濃濃的人情味融化了城市的冷若冰霜..

 

【高雄】1天

 

景點&美食

瑞豐夜市-光榮碼頭-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丹丹漢堡(七賢店)

第二天-高雄--愈夜愈美麗的愛河夜景..讓人留連忘返~放鬆了旅人的疲累心情..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飄浮在空中的壁畫..就像盤古開天般的氣勢磅礴..

 

住宿

背包41..背包客棧民宿..可愛的日系雜貨風格..有如置身於咖啡小館的錯覺..用心感受旅人的需求..就像家一樣的舒適自在..

 

【墾丁】4天

 

景點

凱撒飯店小灣Bar-後灣-白砂-小杜包子

第三天-墾丁--我在墾丁狂靠腰!!!!!!阿娘喂~~威什麼變成這樣.....

第四天-墾丁--我在鬼之棲家靠腰的日子..我不在恆春,就是在往鬼之棲家的路上..

第五天-墾丁--逃出鬼之棲家後感受到自由的空氣..彷彿恆春是墾丁最後一片淨土..沒想到一波未平..

第六天-墾丁--依舊生魚片當下午茶..假背包真死觀光客之旅..在白砂遇見可愛的比基尼小辣妹..

 

美食

橘子早餐..墾丁人氣早餐店..金黃色澤的歐姆蛋捲滑嫩多汁超juice..

帕尼尼's早餐屋..墾丁早餐店..吸睛的藍白地中海建築充滿渡假風情..

阿興生魚片..屏東墾丁後壁湖美食..生魚片當下午茶只要100元!!

鼎食芳(二訪)..屏東恆春美食..採用宜蘭三星蔥..吃的到蔥花香及紮實有層次感的蔥油餅加蛋..

 

住宿

豆の民宿..墾丁恆春民宿..簡單舒適的環境..平價的住宿體驗..

淳青背包客棧..平價的墾丁背包客民宿..一個人也可以來個墾丁小旅行..

 

【台東】4天

 

景點

墾丁船帆石-砂島-漢文阿公家-小灣-台東帆布行-鐵花村音樂聚落-池上萬安稻米原鄉館-莊稼熟了民宿-鹿野龍田國小-台東糖廠-台東四維夜市-吃麵族 (台東利嘉部落) -林臭豆腐-大池豆皮店-福原豆腐店-台東正氣路碳烤香雞排-台東古早味米台目 

第七天-台東--告別了天氣晴的墾丁..一路順暢來到好山好水的台東嘍..

第八天-台東--來台東打工換宿..彷彿渡假般的悠閒自在..enjoy緩慢的台東生活..

第九天-台東--外酥內軟臭豆腐.美味大碗公餐.新鮮滑嫩豆包..在地人的台東池上吃吃喝喝輕旅行..

第十天-台東--午後暖陽灑落的龍田國小和台東糖廠..柴魚片在跳舞的米台目..噢對了還有那碳烤香雞排..這天來個安靜的小出走不多說..

 

美食

藍色日出早餐店..台東人氣早餐..多蔬果穀物.少油少糖..食的簡單又健康..來個慢活的小日子..

阿長蚵仔麵線..台東美食..超美味蚵仔麵線..蔬果及白蘿蔔熬煮的高湯..融入柴魚的清爽氣味..

台南阿明東山鴨頭..台東四維夜市..20年老店..鹹中帶甜的口感..滷汁滲進食材很入味..

 

住宿

有人在家民宿 (二訪)..日式老房.新朋友.三隻小貓.設計感書屋.歡笑聲..有記憶點的放鬆慢旅行..體驗台東人無憂無慮的美好..

 

【花蓮】4天

 

景點

來看大海民宿-雲山水Villa Home 民宿-吉安慶修院-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花蓮糖廠-有的沒的二手店-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太魯閣國家風景區-七星潭風景區-七星柴魚博物館-哦咿禧壽司-家傳東山鴨頭-安記關東煮-周家蒸餃

第十一天-花蓮--離開了溫暖的台東..卻遇上環島旅程最驚險的一次!!夜晚在風大且伸手不見五指.有時靠海有時還有山路的台11線騎乘..面對眼前一片黑暗和死寂..令人絕望到想放棄...

第十二天-花蓮--雲山水Villa Home..如夢似幻的美景祕境..吉安慶修院..體驗日式庭園的靜與美..超完美的環島行程..

第十三天-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花蓮小九份..檜木日式房舍有種靜謐的寧靜感..有的沒的二手店..新舊可愛手作雜貨..值得花時間挖寶的好地方..晚上還看了張阿嶽表演好HIGH聲阿!!

第十四天-花蓮--周家蒸餃.太魯閣.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跟著小反來個死觀光客行程巴..晚上散步去看亂彈阿翔!!

 

美食

公正街包子店..花蓮人氣美食小吃..手工桿製的老麵小籠包..外皮微甜有咬勁..溫體豬肉肉餡紮實彈牙

吳記當歸羊肉..花蓮自強夜市美食..羊肉片當歸湯..羊肉富含油花鮮嫩又不油膩..

Dopo Hill Pizzeria手工柴燒披蕯..花蓮自強夜市美食..現點現做的手工窯烤瑪格麗特pizza..

 

住宿

阿米鐵背包客棧 花蓮市區背包客民宿 貼心的民宿主人 溫馨可愛空間 生活機能方便 讓一個女生的旅行更有安全感

 

【宜蘭】2天

 

景點&住宿

清水斷崖-冬山車站-梅花湖-三清宮-東門夜市-夜市夜市民宿-羅東夜市招財板-羅東夜市羊鋪子羊肉

第十五天-宜蘭--蘇花公路我來了~清水斷崖美到翻天!!一路無止盡的彎延路段超多砂石車..感覺騎出蘇花後精氣神都被路給吸走惹..

第十六天-宜蘭--冬山車站..台鐵最美的車站無誤..寧靜梅花湖好適合悠閒騎單車..眺望三清宮夜景..羅東的美盡收眼底..

 

美食

林記鮮肉小湯包..羅東人氣美食..在地人和觀光客都愛吃的爆汁湯包..現包現蒸~皮薄湯多味美~

 

【台北】2天

 

景點&美食

蘭陽博物館-MGF JR. PASTA小麵工坊-得記蛋糕-頂好紫琳蒸餃館

第十七天-台北--拍完蘭陽博物館..天氣瞬間風雲變色!!鬼哭神號的風聲.亂超車的砂石車.超冷天氣又下雨.天色很暗浪又超大..在所有惡劣環境中只能逼自己往前騎不能放棄..

第十八天-台北--可以坐捷運和朋友到處吃吃喝喝原來也是一種幸福..台北店家的熱情真令人刮目相看!!

 

【新竹】2天

 

景點

金漢柿餅-世博天燈館-Mr. Bichon 比熊先生小餐館-黑食堂

第十九天-新竹--車多且熱翻天的天氣令人昏沉沉..但看到築地鮮魚的超豪華五百丼..一整個精氣神都回來惹~~果然出外靠朋友阿!!

第二十天-新竹--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飛翔在天空的柿餅..吃喝玩樂的豐富行程好開心..捨不得即將結束的環島旅程

 

美食

築地鮮魚 平價生魚片蓋飯..竹科人氣餐廳..隱藏版菜單-五百丼..超豪華夢幻陣容的海鮮丼飯..食材厚切新鮮一整個大滿足!!

 

【台中】

 

第二十一天-台中--I'm coming..21天環島之旅TWN插旗成功!!終於可以放下一個人環島的壓力!!

 

【關於環島的規劃】

 

騎車環島。你準備好了嗎!!關於環島規劃的二三事與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