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熱血背包反反人(小反),有關美食。旅遊。音樂。背包客的部落格粉絲團。歡迎大家樓頂揪樓咖一起按讚加入粉絲團巴!!試吃合作也歡迎用 FB發訊息or mail 邀約小反喔

235132

來外地旅遊除了交通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住宿地點了

W系列民宿是水果餐的舊址 這裡距離最熱鬧的金城市區大約只要十幾分鐘

民宿出去不遠就是金門的主要幹道伯玉路 伯玉路沿線也有一些伴手禮的商店 貢糖及一條根都有

附近還有欣賞閔氏建築最著名的地點-瓊林聚落

離金門機場大約只要5-7分鐘 地理位置位於中心地帶 十分便利

很開心到金門能來試住 上次有介紹了W系列民宿的現代獨棟民宿 這次換介紹他們的古厝民宿巴!!

 

DSCF7261

 

閩南建築的造型其實是有特殊的含意

和一般古厝不同的是金門都是四合院 也是因為這樣比較安全

像一般的三合院前面院子都比較寬廣  但感覺這裡的古厝之間都比較密集

 

DSCF7262  

 

使用磚石材料 看起來房子很穩固的感覺 感覺窗戶小小的 和其他地方不大一樣 像個小城牆似的

大概是考量以前抗戰時期 這樣從外觀比較看不到裡面的情形 旁邊也都有一些小巷道

 

DSCF6160

 

這裡民宿也有提供機場接送及租賃交通工具

民宿是由父子二人共同經營 老闆很年輕 之前曾至美國及日本唸書

所以英日語都可以通喔 可以接待美國及日本的房客

爸爸則是專業級的國際領隊和導遊 對金門及廈門旅遊有興趣的都可以詢問他或請他帶隊喔!!

DSCF6163  

 

裡面有搖椅和泡茶喝咖啡的休閒椅 不過晚上在外面要小心不要被蚊子叮阿

 

DSCF6141  

 

能相互串門子的門中門 以前應該是用來家家戶戶彼此合作聯防的設計 還有精緻的牆面彩繪

 

DSCF6140

 

這應該是老闆家裡的祖先牌位 

晚上我們大家還坐在這邊喝茶聊天 還真有點像老人家的生活哈哈很有趣

 

DSCF6144  

 

打開房門才發現裡面還蠻現代化的哈 這是我第一次住在古厝裡面耶

裡面有二張單人床 床型可能因為房間不大 所以都小小的

 

DSCF6135

 

前面這個樓梯是可以爬上去二樓的耶 聽說金門古厝的房間都是設計這樣 好特別阿

 

DSCF6139

 

古厝的門是這樣 用傳統的門栓 實在好復古喔 裡面也有第四台電視和廁所及冷氣等現代的設備

 

DSCF6149

 

只是門竟然不能順利栓上 以為是我不會用 請來老闆詢問才知道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門栓還沒用好阿@@

之後應該就可以順利關上的 所以這三天住這裡我都沒有鎖門一開始還真不大習慣哪

不過還好最外面有一個鐵門可以關起來鎖上

 

DSCF6151

 

因為古厝這裡比較多蚊子 所以店家每間房間都放了一台電蚊燈 

古厝的冷氣一樣很強大 有時睡到半夜都還會冷醒咧哈

床蠻好躺的 軟硬適中 厚度應該有25公分左右 我覺得比隔壁棟的民宿還要舒適耶

 

DSCF6152  

 

只是比起一般單人床好像窄了些

 

DSCF6145

 

蓮蓬頭的水量相當大!!水量充足也夠熱~晚上如果全身疲憊時用蓮蓬頭沖洗真的很舒服

像是按摩池的水柱一樣 整個沖完通體舒暢!!

 

DSCF6153

 

也有提供一瓶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架上還有浴巾和漱口杯

 

DSCF6675  

 

也有提供室內拖鞋

 

DSCF6673

 

和一般民宿一樣也有牙刷 牙膏 浴帽 擦頭髮的乾布

吹風機是家用的那種 風量也比較大 容易吹乾頭髮

 

DSCF6674  

 

帶大家看看二樓的空間 走我們爬上去XD

 

DSCF6148

 

上面感覺就像一個防空洞一樣哈 也有一個門可以出去 有網網相連的感截XDD

應該也是方便用來躲避敵人和逃命用的巴(亂猜)

如果拿來捉迷藏應該很有趣(偷笑XD)

 

DSCF6158  

 

這裡的治安其實很好 所以睡習慣了其實就很像住鄉下的感覺 來體驗看看住在金門古厝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這裡沒有提供wi-fi無線網路>< 隔壁的民宿才有 唉呀!!還是有點不大習慣哪~~

希望之後會裝網路阿..

 

DSCF6157  

 

來金門體驗閔南式古厝還蠻特別的 有別於一般民宿的現代建築

在這裡可以重溫金門人傳統的生活氛圍 純樸的離島風情等你慢慢體驗喔!!

 

W系列民宿

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盤山村14鄰下堡28號

電話: (082)328373

訂房專線:0938-416826

check in時間:15:00 check out時間:1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whomestay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中二 Jasper 大叔
  • 哈~ 照片讓我想起《夏天協奏曲》,雖然劇情有點灑狗血 XD

    金門很棒捏,聽說把戶籍移過去,有很多福利唷科科... 但要小心匪諜水鬼抹脖子就是了(亂講)
  • 哈哈什麼鬼~~對阿好像很多都不用錢都有補助耶~例如看電影..

    小反 於 2014/07/19 19: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