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4.jpg

多福豆花的傳說..

半個多世紀前,台南老街上流傳著一味深受民間歡迎的小吃:“老擔子豆花”..之所以叫“老擔子”,是因為它是由一個樸實的老伯每天挑著擔子走街穿巷聲聲叫賣著販售的。
不論晨曦,抑或夕陽,每當老人“豆花,豆花”的聲音一下下不緊不慢的響起,人們就會習慣的循音而出,三三兩兩聚到豆花擔前,悠閒的享受他們熟悉鍾愛的小吃,而小孩子們更是格外熱鬧的圍攏過來,看老人慈愛的一碗一碗裝豆花,舀糖水,在他們純淨的童年裏印上一生美好的回憶。。。。。。
老人的豆花,潔白綿密,滑嫩清香,糖水炒制熬煮的

引自 多福豆花 官網

位於屏東恆春派出所對面的 多福豆花店 可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景點呢...

 


P01.jpg

 

對小反來說也是一個深具意義的地方..

 

P02.jpg

 

原來"它"就是 "我在墾丁天氣晴" 的拍攝景點拉~~~

 

P03.jpg

 

裡面的桌子及擺設非常有時尚感..很像精緻旅店的感覺...

跟一般多福豆花的店面不同...

牆上有許多拍攝衝浪的照片..

 

 P04.jpg

 

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海報..

此地為劇中阿南初抵墾丁時下榻的民宿,

也提供劇組工作人員住宿..

 

P01 (2).jpg

 

有很復古的TV..

 

P05.jpg 

 

多福豆花的工作台..

 

 P06.jpg

 

點了 芋頭豆花 和 九份芋圓 二種..

以下是 九份芋圓的照片..

清爽的甜湯喝起來不膩口..

 

 P07.jpg

 

裡面材料有..粉圓..綠茶圓..紅豆..薏仁..花豆..芋圓..蕃薯圓..

粉圓非常Q滑有嚼勁..完全不會因為是冰的而影響了它的口感..

(有的粉圓遇到冰會變的口感較硬..)

 

P08.jpg

 

特別的是 "綠茶圓"..一般豆花店比較少看到的配料..

咬一口下去茶的香味四溢..讓我想到了 基隆九份的 "阿婆芋圓"的好味道..

這碗吃起來非常爽口..無負擔的感覺真好~~

湯碗裡的配料分佈非常漂亮..層次分明...

 

P09.jpg

 

接下來是 芋圓豆花..

它的口味湯品較為濃郁..

感覺有加了黑糖熬煮的香氣..

 

P10.jpg

 

豆花的口感十分軟嫩..人口即化..

 

P11.jpg

 

芋頭的份量不少..蠻大塊的..吃起來很過癮..

 不過如果芋頭再軟一點就更完美拉.. 

 

P12.jpg

 

排排隊站好...

 

P13.jpg

 

很漂亮的用餐環境..裡面員工看我在拍照..也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叫我盡量拍~~哈

 

P14.jpg 

 

我在墾丁天氣晴雖然已經是08年的偶像劇了..

但在我心中目前還是最佳台灣偶像劇的NO1 !!

豆導的功力加上王小棣編劇..真的是 天下無敵阿!!!

之後會寫一個專題來介紹 我在墾丁天氣晴 的拍攝景點..

雖然已經不少人寫過了..但小反真的超愛這部片..

所以無論如何這次來墾丁絕對要來好好拍一下的拉!!哈

上面有我家 彭于晏 (飾演 筆名天氣晴 的漢文..) 

和 我家 張鈞寗(飾演 筆名雨不停 的曉緯) 的簽名..

一定要拍一下的拉 ^^~~

 

 P16.jpg

 

小反推薦 : 4.2 顆星

(5顆星為滿分) 

 

店家:多福豆花 (恆春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67號   (恆春派出所對面)

電話: 08-8899608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